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安住当下,归于中心  

2016-08-09 22:34:45|  分类: 救度之门 书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长久以来,阿密无意识地认同父母和社会的旧有价值观,按照父母和旧人类的标准,评判自己的成败与否。一直认定是个一事无成的失败者。直至体证到本自圆满完美的心性,才看清整个旧人类的愚昧和荒谬。

阿密的祖母和父母,乃至旧人类的祖祖辈辈,都是负能量的携带者。身在其中的每一个旧人类,都会不由自主地被塑造出一个无意识的、隐形的、畸形的潜意识小我。

40年来,阿密一直受困于显意识层小我和内在小我的冲突、分裂之中。灵性未觉醒之前,我们潜意识中的内在小我,很大程度上是在幼年时期被父母的内在小我复制出来的。

在祖母和父母,父和母之间,充满着冷暴力和潜意识层的怨恨。导致阿密的头脑有着严重的分裂和对抗。潜藏在阿密潜意识中的小我,像一个思想肿瘤,一个心灵垃圾,一个神经病毒,它是幼年时父母亲的内在小我的复制品。

有了一点内观力和观照力后,阿密意识到:在他的潜意识中,总存在着一个噪音,就像是一个鬼影,时隐时现。它就是隐密于每个人潜意识层的内在小我。

只有在绵密稳固的觉照的阳光之下,这个内在小我才会被彻底光华。

 

觉照,存在于头脑-思想之外。觉照意识存在于心轮处的真我,是我们的心灵能量体,必须时时刻刻不断觉照内在小我的阴影和阴谋。而内在小我也会在我们的觉照下,变得更加狡猾和隐蔽。

当我们忘记了静心觉照,处于失去正念的散乱、无意识状态时,真我就会输给惯性更加强大的内在小我,因为从生生世世以来,我们已经习惯于无意识地与头脑-小我去认同,业习的能量——过去世的习性,及今生遗传自祖辈、父母辈的共业、负态能量,太强大了。

 

如果不经过内观、觉照,我们会本能地认同并不断强化自己的思想和内在小我。认为自己的思想才是最值得信任的,才是最忠实于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无意识地认同头脑中的思想-信念,和各种情绪、感受,就是自己。这就是小我的我执

 

各种修行的目的,都是为了激发我们培养更强大的正念力-觉察力-觉照力-真我self能量——这种超越于尘世的智慧力量,来自于大自然、宇宙\佛菩萨的加持。

阿密一直深信:何时,自己头脑中的小我和潜意识层的内在小我都死亡了,心才会安,才能静心,才会有安稳的生活,他一直在不断地探索人类各种修行系统和传承,甚至寄希望于肉体的死亡,用自杀来杀死小我。

其实,自杀的人,也许只是想杀死自己大脑中的小我,而非想杀死自己的肉体和心灵。但因为小我太顽强,心灵撼动不了它的主宰地位,只能采取同归于尽的方法。

净土宗念佛人,寄希望于临终时,因大脑的死亡而让小我死亡,这时,心灵还保持着清醒的意识,如果能依平生的惯性而忆念阿弥陀佛,也可以当下与阿弥陀佛的能量共振而往生极乐世界。

禅宗则是直接与究竟圆满的心性认同,当直下承当唯此圆满清净的心性才是我,则就不会再与头脑中的思想-小我去认同。所谓“修德有功,性德方显”。小我-我执-法执,就会当下脱落。而安住于当下,归于中心。

 安住当下,归于中心 - 意识的觉醒 - 心时代 法界转经轮大共修超度中心

 

当阿密经过多年的集资净障,达到了某种意识觉醒的临界点时,卓玛及时给阿密传授了一个空行心诀,就是“安住当下,归于中心8个字。

阿密只要一想到卓玛,就会自然联想到卓玛传授给他的八字心诀。对卓玛指示了他心性的恩德,念念不忘,对此心诀也是念念不忘、即念即照。

对于亲子之痛,阿密从未对其它人说过,一直压抑在潜意识中。但对卓玛,阿密是没有任何秘密的。他不说,卓玛也能感应得到。有一天,午后休息时,阿密对卓玛诉说起他悲惨的亲子创伤,已经圆满证悟了自性的卓玛说:

“过去的一切,都把它观照成前世吧,我们在生死轮回中,已经历了无数个前世了。唯有当下的能量场,才是真实的存在。

前一秒发生的一切,都把它观照成已是前世,而你现在对前世已经无力改变。下一秒尚未发生的事,都把它观照成是下一世。当下的这一刻的能量场,也只是一个能量流,它无法固定在某个点上。……

阿密一边静听,一边按照卓玛所说的去观照,阿密的心结竟然就慢慢地打开了。

亲子间几十年来的一切创伤、压抑、阴影,都仿佛被觉照的光明所光化了。

 

“未来会有无数的可能性。你或者我,也许会去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你或我,也可能在下一刻遇到某个一见钟情的梦中情人。或许,明天我们的寿命就到了,死神会不期而至。未来是多么无常啊!

真爱,只是当下的能量场的共舞而已。真爱就是安静地经历当下的能量之流,同时让自己的觉照意识归于心轮中心。

所以卓玛始终与阿密保持着若即若离的黄金距离,有空时她会给阿密做各种美食,有时又仿佛遥不可及。在心性上,阿密又感觉近在眼前。在本自清净圆满的自性上,两个人原本就是同体不二的。

这一切都让阿密领悟到:当下之外,别无真爱。中心之外,别无真爱。觉醒自己的心性,才是一切的关键。真爱就是当下,真爱就是念念回归到心性的本自圆满。

虽然,“安住当下“这四个字早已听过无数遍,但当同样的话,透过卓玛讲出来,就直接进入阿密的心性中。只要想到卓玛,阿密就会生起觉照的正念,安住当下,归于中心。

每当想念卓玛时,阿密会反复在心中默念这八字密诀:阿弥陀佛安住当下,阿弥陀佛归于中心。阿弥陀佛安住当下,阿弥陀佛归于中心。阿弥陀佛安住当下,阿弥陀佛归于中心……,以对治相思之苦。让自己轻而易举地就从小我的情执中解放出来。

这八字诀,也可以成为你今天的一个静心主题。今天,让我们一起静心观照这句心诀:

安住当下,归于中心。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