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念念观照:一切本自清净圆满  

2016-09-20 10:24:42|  分类: 救度之门 书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念念观照:一切存在  当下本自清净圆满

阿弥陀佛 遍满虚空

阿弥陀佛 救度虚空有情

阿弥陀佛 一切本自清净圆满

阿弥陀佛  一切本自空幻

 

     2016年五台山安居结束后,阿密回杭州,将那里的转经轮全部寄到五台山,准备在五台山过冬。当他将辛辛苦苦搞好的转经轮坛城一个一个地拆除,装箱时,强烈感受到轮回世界中一切都是那么的无常。为了排除内心的这种惆怅,他一遍遍地默念:

    阿弥陀佛 一切本自空幻。

阿密觉照到:即使转经轮,佛力功德,佛力救度,佛力光明,利他菩提心,……所有这一切,都是空幻不实的。在反复默念中,阿密意识到:每个人执著的各不相同。每个人都要对自己所执著的世间和出世间法,进行“空幻观”,以破除自心中特定的执著。

对一个念佛人,也需要经常观照:阿弥陀佛和极乐世界尚且都是空幻的,何况轮回世界中的东西呢?

他反复思维着OSHO经常说的:一个开悟的人,不属于这个世界,他的根不在这个世界。他只是像白云一样飘浮,风把他吹到哪里,他就飘到哪里。他的心在彼岸。

当要离开住了半年多的杭州时,心里没有一丝一毫的留恋。他的确不属于这个世界。这个世界,比天边的云,离阿密更遥远。 他只是一个站在外围的冷冷的观照者。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属于他的,他的心也没有一丝一毫的位置,留给这个轮回中的世界。

在佛的世界,在一个开悟者的世界,一切都是本自清净圆满的。但那是一个内在宁静的世界,一个本自喜悦平和的灵性世界,那是尘世之外的内在空间。

而开悟,是每个人本自都与生俱来的。每个人本自都是开悟的,我们的心当下都是开悟的。

阿密回想他18岁以前,在乡下时,心灵本来就是对整个世界敞开的。后来进入社会,为了生存和理想而挣扎,一次次的受伤,才封闭了脆弱的心灵,将自己内在真我封藏在很深的洞里面。而社会在我们本来单纯的心灵中,植入了许多是是非非得得失失的功利性的信念系统。

后来进入佛门,禅修的过程,就是一步步在内观中,发现并删除这些信念系统,而找回原先的真我。对真我来说,那里没有对与错,没有输赢,没有得与失。一切都是业缘的安排,一切都是业力的显现。

当初来杭州,也只是过去世的某种业力。在五台山建立转经轮坛城,也是过去世发的愿力。

 

 

一个人在杭州的精舍又关闭了七天。一直在心里念上面这些自动从内心冒出来的句子。

    当称念阿弥陀佛佛号时,阿密能感受到:仿佛整个虚空法界中,都充满着阿弥陀佛佛号的光明能量。用当下称念出来的这句佛号的光明能量,就可以回向救度虚空有情往生极乐世界。

    将这样的感受精炼成一句话,那就是:

阿弥陀佛 遍满虚空

阿弥陀佛 救度虚空有情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