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称名,本具救度怨亲众生之功能  

2017-02-23 11:03:16|  分类: 大乘佛力念佛论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称名时的佛力观想

称阿弥陀佛每一句佛号,

都具足无量光明,智能。

任何人口中称念,即从唇舌之间,

以口为能量中心,

发射出无量光明,遍照法界众生。

 

每一句佛号的能量,都遍满虚空。

此是佛号本具功能。

以此佛号,既可圆满利自,

更能圆满利他。

 

以此佛号功德,回向给一切和自己的事业,考试,家庭,财运……有关系的无形众生,回向给虚空法界一切众生。

请他们都融入佛号光明能量中,当下往生极乐世界成佛。

称名,本具救度怨亲众生之功能

称名时,佛力会加持我们的意识,让心中自然产生各种与佛号光明相应的观想。这些都不是自力,都是佛号观照力。

称名时,与其无意识或被杂念占据,不如正念分明地与佛号光明境界相应,而自然生起如下观照:

 

观想阿弥陀佛的无量光明,遍满虚空法界。所以,我所念佛号的光明能量,也同样充满虚空法界。一切众生只要融入此光明,自然即可往生极乐世界。

观想头顶上空,一直有一尊阿弥陀佛化身。即使没有在称名时,这一尊专门为我化现的南无阿弥陀佛,也永远悬浮于我顶轮之上。这尊阿弥陀佛会时时用光明加持我们的意识能量体,给我们灌顶。

其实,这尊头顶上的阿弥陀佛,就是我们称名人的高我、真我、大我、超我。

经常意识到头顶上的阿弥陀佛,也就是与我们的高我-高灵链接。就会时时得到高我-高灵的加持。

 

这是佛力加持,让我们感应到阿弥陀佛如影随形地存在于我们头顶上方。

并不是头脑-神经的自力幻觉。而是佛号本愿力。只要有人念佛,阿弥陀佛、及观世音菩萨等25菩萨,和十方诸佛,都会在虚空上方,一起陪我们共修称名。

即使我们没有称名时,也会处处守护,并时时启发我们的称名意识。

 

总结超度类的案例:念佛时,只要用意念,让无量灵界众生融入佛号的无量光明中,就可以超度他们直接往生极乐世界。

可称之为《融入式念佛超度法》。

因为称名,就自然有无量的佛力光明,如果不利用这个佛号光明,念念救度无量众生往生净土,就白白浪费了。

这样念佛,也和念佛之人——机无关,是法——佛号的自然功能。

摄取众生往生净土,是南无阿弥陀佛名号之自然功能。

许多念佛人并不太懂佛号本身的功能。但并不影响佛号直接救众生的功能。一旦觉醒了佛号的救度功能,就会自然发大菩提心,为救众生而称名不息。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