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动态静心 50分钟最强有力的静心  

2017-03-14 22:17:25|  分类: 静心 冥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动态静心 





  动态静心是一个为时60分钟共分五个阶段的静心。你可以自己一个人独自进行这个静心,但与其它朋友一起进行会让动态静心对你的影响更强而有力。不过静心是非常个人性的经验,所以即使有其它人在你身边一起进行动态静心,你所有的注意力与觉知仍然都是放在自己身上,所以就是闭上眼睛,忘掉其他所有的人。或者你也可以运用眼罩来帮助你把注意力带回自己的内在。做动态静心之前最好不要进食,并且穿著宽松、舒适的衣服。 

  「在这个静心的过程里,不论做什么,你都必须一直保持著觉知、清醒与意识。就是成为一个观照者,不要失落在静心的过程里。在第一个阶段的呼吸里,你很可能会忘记这一点,你可能会过度融入在呼吸的过程里而忘记了观照,但这样你就错过了那个要点。」

  「呼吸时尽可能的快速、尽可能的深,运用你所有的能量呼吸,但仍然保持著观照,像个旁观者一样地观察所有一切的发生,你像是在观察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情一样,就像是这所有事件发生在身体的层面上,而意识仍然在中心里观照著一切的发生。」

  「在动态静心的前三个阶段里,你都必须保持这样的观照,而在第四个阶段,当一切静止下来时,你就是变成全然的被动、静止,而这份观照会到达它的最高峰。」~

 

第一个阶段:10分钟 
  透过鼻子呼吸,重点放在吐气上,身体会自己照顾吸气的部分。呼吸的韵律尽可能是混乱与快速的,每当你发现自己的呼吸又落入某种惯性的模式里,马上打破那个惯性的模式,让这个阶段的呼吸尽可能地快、尽可能地乱、尽可能地深。当你刚开始呼吸时,或许你需要稍微有意识地努力一下,直到身体自行接管整个呼吸的过程,你会觉得自己整个人就是变成了「呼吸」。移动身体可以支持你呼吸的更全然,帮助能量逐渐地累积起来。你会感受到能量在你体内不断地堆积,不过,第一个阶段还不是你释放能量的时候。

第二个阶段:10分钟
  爆炸开来!把所有需要被表达、释放的东西扔出来,全然的进入那个狂乱里。尖叫、大吼、哭泣、跳跃、抖动、手足舞蹈、滚动、唱歌、大笑、就是全然的释放你自己,没有任何的压抑。让身体保持是动态的,不要停下来。一开始的时候你或许需要稍微刻意的把情绪表达出来,但很快的情绪会自行接管。永远不要让头脑介入正在发生的事情。就是全然的进入其中,全心全意的投入其中!

第三个阶段:10分钟
双臂高举,开始上下跳跃,并且从丹田发出「护!护!护!……」的声音。每一次跳跃落地时,让你的整个脚掌同时接触到地面,而让声音尽可能深深地撞击到你的性能量中心。倾你所能的做这个静心!投注你所有的能量!

第四个阶段:15分钟
  停!不论你的姿势如何或你站在哪里,就是立即冻结在那个状态里,不要试图以任何方法去安排身体的姿势,任何的移动、咳嗽、任何事情都会干扰能量的流动,让你前几个阶段的努力烟消云散。就是观照,观照任何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


第五个阶段:15分钟
  透过你的舞蹈来庆祝,表达你对整个存在的感谢,并且把这份喜悦带入这一整天的生活里。

  如果你做静心的地方不适合发出声音,你可以以安静的方式进行这个静心,也就是在第二阶段的发洩时,与其透过声音来发洩,你可以透过整个身体的挥舞、踢打、移动来发洩。而在第三个阶段里,你可以让「护」的声音在你的内在无声地震动著。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