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佛光不攝五雜類  

2017-05-19 09:38:46|  分类: 大乘佛力念佛论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往生禮讚  法語2
佛光不攝五雜類

问曰:何故号阿弥陀?
答曰:《弥陀经》及《观经》云:
“彼佛光明无量,照十方国,
无所障碍。
唯观念佛众生,
摄取不舍,故名阿弥陀。

【本願光明,唯攝專修念佛往生人。
不攝取五雜修門之人。
則失往生大利,墮輪迴險惡道。
何為五雜?

1雖念佛,而多攀緣雜修世善,
雜緣違背佛本願,
雜業障本願光明,
為佛光所舍,而不攝取,
則不得往生,墮輪迴也。

2雖念佛,多雜禪宗知見,談玄說妙,
雜緣違背佛本願,
雜業障本願光明,
為佛光所舍,而不攝取,
則不得往生,墮輪迴也。

3雖念佛,多雜密教種種聞思修,
雜緣違背佛本願,
雜業障本願光明,
為佛光所舍,而不攝取,
則不得往生,墮輪迴也。

4雖念佛,多雜聖道各種經,論。
雜緣違佛本願力,
雜業障本願光明,
為佛光所舍,而不攝取,
則不得往生,墮輪迴也。

5雖念佛,多雜咒及他佛菩薩名號。
雜緣違背佛本願,
雜業障本願光明,
為佛光所舍,而不攝取,
則不得往生,墮輪迴也。
彼佛寿命及其人民,
无量无边阿僧祇劫,
故名阿弥陀。”

又,释迦佛及十方佛,
赞叹弥陀光明,有十二种名,
普劝众生,称名礼拜,
相续不断者,现世得无量功德,
命终之后,定得往生。

如《无量寿经》(卷上意)说云:
“其有众生,遇斯光者,
三垢消灭,身意柔软,
欢喜踊跃,善心生焉。

若在三涂,勤苦之处,
见此光明,无复苦恼,
寿终之后,皆蒙解脱。

无量寿佛,光明显赫,
照耀十方,诸佛国土,
莫不闻焉。不但我今,
称其光明,一切诸佛、
声闻、缘觉、诸菩萨众,
咸共叹誉,亦复如是。

若有众生,闻其光明,
威神功德,日夜称说,
至心不断者,随其所愿,
得生其国。常为诸菩萨、
声闻之众,所共叹誉,
称其功德。

佛言:我说无量寿佛,
光明威神,巍巍殊妙,
昼夜一劫,尚不能尽”。

白诸行者,当知弥陀,
身相光明,释迦如来,
一劫说不能尽者,
如《观经》云:
“一一光明,遍照十方世界,
念佛众生,摄取不舍”。

今既《观经》,有如此不思议,
增上胜缘,摄护行者,
何不相续称、观、礼、念,
愿往生?应知。

4南无西方极乐世界无量光佛。
愿共众生咸归命,故我顶礼生彼国。
5南无西方极乐世界无边光佛。
愿共众生咸归命,故我顶礼生彼国。
6南无西方极乐世界无碍光佛。
愿共众生咸归命,故我顶礼生彼国。
7南无西方极乐世界无对光佛。
愿共众生咸归命,故我顶礼生彼国。
8南无西方极乐世界炎王光佛。
愿共众生咸归命,故我顶礼生彼国。
9南无西方极乐世界清净光佛。
愿共众生咸归命,故我顶礼生彼国。
10南无西方极乐世界欢喜光佛。
愿共众生咸归命,故我顶礼生彼国。
11南无西方极乐世界智慧光佛。
愿共众生咸归命,故我顶礼生彼国。
12南无西方极乐世界不断光佛。
愿共众生咸归命,故我顶礼生彼国。
13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难思光佛。
愿共众生咸归命,故我顶礼生彼国。
14南无西方极乐世界无称光佛。
愿共众生咸归命,故我顶礼生彼国。
15南无西方极乐世界超日月光佛。
愿共众生咸归命,故我顶礼生彼国。
16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
哀愍覆护我,令法种增长,
此世及后生,愿佛常摄受。
愿共众生咸归命,故我顶礼生彼国。

17南无西方极乐世界观世音菩萨。
愿共众生咸归命,故我顶礼生彼国。
18南无西方极乐世界大势至菩萨。
愿共众生咸归命,故我顶礼生彼国。
此二菩萨,一切众生,
临命终时,共持华台,
授与行者。阿弥陀佛,
放大光明,照行者身;

复与无数,化佛菩萨、
声闻大众等,一时授手。
如弹指顷,即得往生。
为报恩故,至心礼之一拜。

普为师僧、父母,及善知识、
法界众生,断除三障,
同得往生阿弥陀佛国,归命忏悔。
至心忏悔:
南无忏悔十方佛,愿灭一切诸罪根。
今将久近所修善,回作自他安乐因。

恒愿一切临终时,胜缘胜境悉现前。
愿睹弥陀大悲主,观音势至十方尊。

仰愿神光蒙授手,乘佛本愿生彼国。
忏悔回向发愿已,至心归命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