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弘愿教以佛力本愿救恩为核心,摄持圣道教见地。  

2017-09-21 09:53:59|  分类: 大乘佛力念佛论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弘愿教以佛力本愿救恩为核心,摄持圣道教见地。

归命阿弥陀佛的人,是凡夫本位的小我。

阿弥陀佛光明佛号,就是念佛人的真我。

阿弥陀佛光明报身,就是念佛人的大我

 

敞开心性全然领受圆满的佛力恩赐,

回施救度本自清净圆满的无量众生,

往生阿弥陀佛主动赐予的西方极乐,

领取阿弥陀佛恩赐的佛力成佛功德。

 

弘愿教完全不同于要门之禅净双修。弘愿是全佛力大我系统,禅净双修是二力要门系统,由净土祖师之一永明大师所传承。他说:有禅有净土,犹如戴角虎。

 

弘愿教,是领受到阿弥陀佛的佛力能量后,自然而然地成就禅的境界。先以100%的接受性,全然接受阿弥陀佛的佛力救恩。佛力,也就是宇宙本具的无限的光与爱的能量。

阿弥陀佛所成就的光明佛力、慈悲名号,也是大宇宙能量的一个子系统。

它同时也全息有全部的宇宙能量。

当全然领受到阿弥陀佛的佛力恩典,也就是领受到了全宇宙的本体能量。这时也就自然体悟到你自己的本心、真我,领悟到自己是本自充满大宇宙无限的光与爱的能量体。

所以弘愿教是一个用佛力来融摄圣道教的开放性系统。而净土宗作为一个宗,对圣道诸宗,是天生有排他性的本能和局限性。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要把阿弥陀佛的弘愿,提升到一个更大的系统,让弘愿超越一宗一派的狭隘性和排他性。

 

小我是排他的,是没有全然的开放的接受性,小我也是无法全然接收阿弥陀佛的佛力救恩,无法全然接受宇宙现成的能量。小我的修行,是自我的造作,是怀疑现成的佛力救度,是抗拒阿弥陀佛无条件的救恩。

真我则是接受性的,但真我只是满足于自己得到无限的能量、无限的光爱。以此为足,不能全身心地回施给众生。这仍是领受了佛恩的净土宗人的狭隘性。

弘愿教属于大我系统,他不仅已得到佛力的全部恩赐,不仅从佛号中得到往生的全他力功德,也从称名中得到成就报身佛的全佛力功德。同时,他并不满足于自己一人的得救。而是念念把无限的佛恩能量,回向、反施给一切法界众生。

这也是弘愿教超胜于净土宗的次第。

大我经由真我,而超越了真我。弘愿教也是经由善导传承的净土宗,而超越于净土宗之宗见、门户之见。

 

弘愿教的大佛力,不仅包括阿弥陀佛的本愿力。而是以阿弥陀佛本愿为核心的十方三世一切佛力功德能量。

在每一声佛号中,全息有三世佛力功德海。在我们真我自性中,在真我能量体中,同样全息有全部的宇宙能量。包括阿弥陀佛的佛力、第十七愿所就的十方诸佛的共修力、护念力、观世音的佛力、地藏菩萨的佛力,包括法界一切诸佛菩萨的佛力。

 

弘愿教的三世佛力海,是以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力光明大愿名号的能量场为中心,主伴圆融。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力名号,本自具有圆满的令信愿念佛人往生、成佛、度生的全部功德、功能。

 

归命阿弥陀佛弘愿,首先是领受阿弥陀佛和阿弥陀佛的佛力光明名号,领受阿弥陀佛恩赐给我们的充满着无条件的光与爱的能量体。这已经是净土宗的最高次第。

而弘愿教更上一层楼,进一步领受三世佛力,自然体悟到真我真如真心,是一个本自充满着无限的光与爱的、全然开放的能量体。

所以,全然敞开自己的心,超越、打破宗门之见,是弘愿教立教的宗旨,是建立弘愿系统的目的。

 

在大我次第,你自己的能量体,与阿弥陀佛的能量体的共振、合为一体。也与十方众生同一体。所以,会念念以佛号能量,回施给六道众生。

而且弘愿教不满足于只是用一张口口称,而是利用转经轮的方便善巧,把佛号的光明能量,通过右旋法则,传遍虚空法界。因以佛号为主,所以称之为转佛轮。

又利用现代的光盘、硬盘、网盘,取代传统的纸质经卷。

这又是净土宗所不能接受的地方。大多净土宗人一看到转佛轮,就会以为是密宗的修行,而本能地怀疑、排斥之。

 

对净土宗人来说,极乐是死后才可往生到的西方世界。而以弘愿教的教理,称名当下,真我能量体,就可与西方的极乐产生共振,融为一体,当下就可体验到极乐。

这不仅是禅宗人在头脑中所想像的一个自性净土的概念。而是真实的的极乐世界的能量场,它不是一个空间,它超越于空间和时间性。

极乐是一个充满着自由的、免费的光与爱的能量场。是一个量子能量的自由世界,一个有着自由能源、不需要货币和银行家的大平等世界。

一个不需要垄断、独裁、专制的社会,没有腐败和阴谋、没有战争和暴力的世界。

一个不再活在二元冲突中的大一体的、民主、自由、富足、公正的社会。

一个不需要法律、律师、法官的无税收、无军队、无官僚阶层、无资本家剥削的世界。

这不是梦。不是空中楼阁,不是世外桃源。是宇宙高级文明的自然进化现象。

极乐世界,就是一个进化到完美文明的新社会。

它真实存在,而且是免费现成无条件地赐予每个众生,你本来就拥有它。

你相信,你就可以得到它。

你相信,你就可以享受它。

你愿意,你就可以创造它。

你自己就是光与爱。

你不能创造什么呢?

如果万物都是用光与爱创造出来的幻相,何不用你的光与爱,当下就创造并享受你心性中完美的阿弥陀佛和极乐世界呢?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