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中脉实修 经历  

2018-02-15 17:15: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年前我因为跟着师父修行中脉法而有了一些初浅的体验,便写了一些自己的体悟,那时只是明白了中脉对修行人的意义,初步对中脉有了些境相的感知,只能说给站在门外的修行朋友们提供了一个概念,让大家通过我的描述对中脉有一个初步的认识。时间一晃又过去了三年,三年里我又经历了许多的人与事,在修行上也从当初的浮躁与初浅开始慢慢地转向平稳和深入。三年里关于修行的境相也还是时有发生,而更多的是我在对中脉的认知和中脉修行方法的理解上更进一步有了自己的体悟,我不敢未证而谈玄,只是把自己闻思修证的体验和感悟如实写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或许能给同修们一些有意义的启发和鼓励。

前年,随着自己在修法和练功中的深入,对于身体中脉及左右脉能量的感知越来越明显,一个简单的深呼吸或者动作,海潮音呼啸,左右脉之间以及左右脉与中脉之间都会能量互动起来。记得曾一次在梦中,一股能量从小腹直冲眉心,眉心在一阵强压之后被炸开了一个大洞。再后来有天晚上梦里看见一个巨大的金粉色的光球,拖着四条弯弯的光带,旋转着,像个万字,还在微微的跳动。问了师父,才明白是心轮回转了,师嘱咐我“行慢慢。。。”可是,由于自己的心法不过关,我执和法执都很重,修法的能量往往因为自身的执着而消耗,修行一时间进进退退反反复复起来。在种种事情中看不通、看不透更看不破家庭、工作、修行中的种种关系,看不到自身的种种问题和福报欠缺,沉浸在各种烦恼中难以自拔。更一度我为修般舟法而起了强烈的法执,师严肃地告诫我:说我心性偏了,太注重形式了,心还在向外求,要我好好地悟“看住心,了因果”这句话。师说:“修法是要因缘和合的,要不然就会有违缘上身。修法更不是急于求成的简单事情。所有的法,成功有几人呢?看住心的人修法才有可能成功,你现在这个浮躁的心,是很难成功的,你看什么法都好,你能修成功吗?你一个法都没有修圆满呢,如何修下一个法呢?”

师父的金玉良言如重重的一棒打在了我的头上,我开始放下对修法的执着对自我的执着而一步一步地解剖自己内在的心灵,挖掘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毒瘤,认认真真地从每一件事上反思自己的因果。也正是这样的反参,才让我真正懂得了中脉修行中关键的心法。我逐一地梳理着自己生命中许许多多想不通想不开的事件,从重大的到细微的,每一个事件都不断地让自己情景回放式地深入体悟,在每一次情景回放中试着用客观的态度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重新经历,并能顺利在这个事件回放中化解曾经的心结,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不断能看到自己的思维模式,也慢慢了解了自己的一些业力模式。一旦郁结化开,身体上相应的脉路也会打开。当心结被逐个打开,身体的热量一波又一波的升腾。再懂得真正的忏悔,能量也会被收摄进中脉。就这样,前前后后一年多的时间,在反复的参悟中心性沉静了许多,心脉也打开得更多,配合平时持诵药师经,自己的福报也在慢慢增长,当福报增长到一定的阶段,智慧自然就显现而来了,业障随之减少了,这时再读诵经典,再看师父的讲法,都别有洞天。

记得师父说过“接纳一切,光照一切”,通过这整整一年多的内心剖析,才真正明白生命中所遇到的一切人与事都是上天让你圆满的礼物,这个世界错的只有你自己的心,天天忏悔自己都来不及。生活中的任何人与事包括所看到的文字和影视,处处有体悟处处有法义。唯有感恩才是真正的接纳之心,唯有对万事万物感恩,对生命中发生的一切感恩,才能时刻拥抱法身舍利的宝光,真正的天人合一。

去年“五一”假期,我再次到师父那里修法,谁知寺庙正在装修,于是大家都投入到配合装修工程的劳动中去。由于自己对修法已不那么执着,心态自然也就平和稳定,全心全力地在劳动中培养自己的福报。一日午后,师父召集大家在大殿走一会般舟,于是大家在师父的带领下走了二个小时的般舟。二个小时,对于我以往观念中的般舟真的是太微不足道了,可是机缘往往就在你不经意中悄然来临,就在最后即将结束时,突然间我全身的经脉被强大的电流贯穿,从头到脚一阵阵的酥麻,同时天目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呈立体八卦运转的银河星系。事后向师父请教,师父说是小宇宙与大宇宙相应了。

记得有位师兄曾经说过,听师父带领大家修法的录音,师父的能量贯通宇宙。当时的自己不能感受,最多只是感觉身上发热而已。从寺庙回来后再听,全身的经脉会有被电流穿击的感觉,并有一股细细的清凉的甘泉从头顶一直往丹田灌注,这才真正明白了这位师兄的感受,真的是贯通宇宙的能量场。

从这以后,我身体的脉轮系统更加的通畅,与师父的相应也更上了一个台阶,对法的领悟和参悟也更准确深入,修行上的突破开始接连不断。

很多时候,我总是感觉师父已完全融化在我的心里,对师父的思念绵绵不尽。曾经一段时间总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每次我在研究或参悟一个问题的时候,在某个点上心总是会感到被拔动了,然后就会有一种很深的非常想念师父的感觉。后来无意中看到一段秋阳创巴仁波切的开示“上师是一扇门,弟子是另一扇门,当两扇门同时打开,即产生全然的虚空,二者全然地合一,这就是“二心交会”。传法,原只是双方面完全敞开,毫不保留地开放。”于是,我真正地明白了,只要我们真正敞开自己,便能融入师父的法流去体会法的奥义。

今年春节,利用假期我再一次开始校对师父的讲法文稿,记得我在以前的体悟中说过“走进师父的文字,你会感觉融入了宇宙的能量和师父的能量,会得到不可思议的灌顶和加持。”这一次的校对,这样的感受尤其是对法的领悟尤为深刻。再一次沉下心来学习师父的开示,时不时会找到隐藏在文字背后玄奥的法义,平时在修法上的诸多困惑顿然而解。七天的假期,我推脱掉了几乎所有的应酬,全身心的徜徉在师父的法流中,吸取着无穷的养分。一日校对《药师经释义》,对着对着就开始不停地诵药师咒,越诵越欢喜。后来校对《道德经释义》,感觉有位鹤发童颜的老爷爷一直在身边慈祥地看着我,文字中的密意一层层扑面而来。假期的最后一日无意中发现自己的眼睛,整个眼白都是青蓝色的。请教了师父,师父说是心与药师相应了。

近半年多来,我身体的脉轮经常会全部转动,并感觉强大的能量灌入,左右脉左上右下地转,任督脉前下后上地转,脉流宽大而强劲,最终由眉心处汇入中脉。有一次,在心静时看到眉心处有一个倒三角形的黑洞,很是奇怪。便又请教师父,师言是生法宫海轮印眉心月轮了,而后经常会从眉心月轮处看见一个金色的巨大的太阳由远到近。丹田开始结胎,二三个呼吸身上就开始发热,诵经咒时(到后来是只要静心呼吸时)感觉能量从头顶直灌脚底,整个脚心像火烤般的发烫。眉心和丹田的互动不断有新变化,感觉一股力量强劲有力的从眉心往丹田灌注,与眉心对应的后脑位置也在转动,前后都感觉微微的清凉,感觉前后通了。有段时间头非常痛,前额到眉心这里痛得最历害,感觉里外都有股力量要把头骨撑开,不时还能听到一二声头骨里面的响声,也会感觉整个身体很热,后背很热,感觉有一个热量团从海底往上不断上升。

一日出差坐在飞机上,很热,我闭眼做着调息,感觉头顶有一大块像厚厚的奶酪似的东西慢慢融化了,有一点凉凉的感觉,一点一点从头顶往下面流,再后来又从头顶中间顺着中脉往下,还有前额的中间也感觉凉凉的。请教了师父,师父告诉我这是我的第六意识开始融化了。这时,我开始真正的探索起超越自身意识的方法。我试着观照那个看着自己经历一切而不在一切相上的见证者,找到后,反过来用它看着一切,不迎不拒。用这种不断找的方法去找第七识。刚开始时,有时能保持,有时会丢了,后来熟悉心境了,就很容易找到了。当我用自悟的收摄感官的方法往回找能知的时候,每次心轮处总会有什么要掉了似的感觉,很奇怪心轮处又好像有个东西在搅动,搅动一会心轮就觉得清清凉凉的,有几天心里总是觉得有一个很清凉很宁静的在那里,就感觉特别想守着它,感觉气都在往那儿聚,不想说话。师嘱我“轻轻守护。。。”

一日早上闭目静心,看到一个金色的光圈,光圈里是无尽的深邃的蓝色。请教师父,师告诉我是中脉显然了,秋月很快挂枝头了。后两天在听乐曲时,一边耳朵听着,一边用觉知"看"着每一个声音,慢慢地觉知能抓住声音的连续,再后来,觉知和声音融合在一起像流动不息的河流。再后来,觉知和音符融合在一起时变成了光流汇入心轮,突然悟到这就是"和光同尘,含万物而化光"啊!也终于明白了让觉知和觉知的对象合一,就能超越,找到真正的本觉。

再后来的几天,会感觉到有一滴很大的液滴从额头顶上沿着前额中线慢慢往下滴,一直到鼻根的地方。然后慢慢感觉到很清凉,又感觉这一液滴在天目穴的位置慢慢往里渗入,天目穴很清凉。有一天有很长的时间天目很清凉,而且这清凉从天目往里顺着喉咙往下渗透并沿着心轮往下走。一晚做拜功,才做了二个,感觉前额中间发际处突然爆开,一小股清凉的喷泉喷出来。再后来的一日,百会和天目有一个清凉的旋涡,然后感觉百会和天目连在了一起,然后是从百会到天目成片的清凉,然后感到很多清凉的细流在往前额流,接着又有一个很大的液滴慢慢地流进天目。清凉先从百会漫延前额,然后又慢慢漫延到了上半个后脑勺,然后从百会向四周有许多清凉的细流向下慢流淌。当我把这些感受告诉师父时,师赠言“真气甘露出真心,顺行中宫清凉柱,阿音印心佛刹土。”

一夜梦中,眼前始终看到一个屏幕画面,蔚蓝的天空中不断地有白云飘过,白云飘的速度很快,像流水,蓝天却始终不变。早上醒来,突然悟到,小龙女献出摩尼宝珠,就是发的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献出摩尼宝的当下她的子光明就与母光明相合了,于是就证得了无上正等正觉,就成佛了。无我无私方成道。后来一段日子看一切都觉得很鲜亮,一日下午开会时有一阵看着房间里所有的人和物,突然感觉一切都是我内心的光映射出来的,我和一切都包容在一个整体里。头顶的甘露又开始往下流,我闭着眼睛用内在的眼看着内在的自己,突然间找不到自己了。。。再一日早上闭目冥想,头顶出现了一个太阳,光芒不耀眼,但很明灿也很清亮。请教师父,师告知“日月合明了。”

我的修法经历体验就简要地说这些,将来我会继续把自己的修持进展情况汇报给大家。有关脉、气、明点等,它是揭示生命奥秘最秘密的理论,大家可以从师父在《药师经释义》中关于“密法如何来修”篇章中初步了解,也可以从相关密宗的典籍中具体了解。在中脉的修持过程中福报的积累、心性的稳定以及与上师的相应都是关键所在。

从我切身的中脉修法体验来看,中脉是有层次的,初级层次的中脉是身体脊柱中的中脉,而高级层次的中脉并非实有的脉,而是心光的显现。所以,从发心皈敬上师,到忏悔罪业乃至广行利他事业,都是宏大心光,扩展脉道的内在需要。如果我们顽固执著自我,心境狭隘,视慈悲喜舍四无量心为虚谈,不在心性上用功,而把中脉当作实有的东西去追求,恐怕是事倍功半的也可能是只得其法而不获其功。真正胜义的中脉,也是完全要靠菩提心的力量开显的。纵观当前流行着众多中脉修法,鱼龙混杂,各执一词,又都互相不服气。其实净心能量高,相应的能量也就高。净心七轮都可以转起来的,人心越纯善,脉轮能量越强。越狡诈者,能量越低,只能吸引鬼怪。每个人因缘不同,有些人需要练功,有些人只需修心,有些人修心再加练功,不可同日而语。上根者,心觉(自性)中脉,闻法后心行之,即理上悟了,心念兹在兹了。中根者,菩萨(细心)中脉,理行加功行,有修有证,方能达彼岸。下根者,色身(粗心)中脉,只知练功或者理论,不通佛意,心不在法位上,解脱需看往昔因缘。其实,师父所传之中脉法也是因人而异的,对弟子的传法和点拨是看每个人的根基和机缘的。在师父所有的讲法和开示中关于中脉每个层面的修法都有涉及,文字背后的密意也有很多,正所谓你以何眼看,自见自受用。

在修行中还有一个福报积累的问题也很重要。我们在修行路上功德和智慧的增长是平等的,功德增长智慧才能增长,有足够的福报,我们的修行才能够提高。禅定功夫的增长,智慧的生起,证悟的生起,都离不开福报。因此,勤修福报广积资粮是我们修行的重要根基。在修行中,每当修到一个层次,往往会发现,下一个更深的层次,需要消耗更多很多倍的福报,因此修福是不可停止的要永远一直修下去的长久性的工作。福报的积累有很多种方式,我们平时所做的放生、布施以及诵经拜佛等都是在积累福报,然而我们往往忽略的是在求法上的福报积累。为什么古代密宗需要以黄金来换取密法?因为这样不仅可以排除很多不真诚的人,而更内在的原因其实是在平衡我们个人的业,也就是说在为我们消除业障培养福报,这样我们的求法和修法的障碍才会少。同样的,当我们在为师父做一些工作,为同修学法做一些服务时,这其实是在为我们自己积累资粮,可是很多人却总是计较着自己付出了多少,其实恰恰相反,你的付出会得到相应的回报,付出得越真诚回报得越巨大。一个只想获得不想付出的人,注定他不可能学会任何东西。同样接受师父传法的人,因为真诚心的不同、付出的不同,修法的道路也一定不同。这也就是很多人在师父传法后会因种种原因放弃修法或修法却不得法益的原因。因为这是出于自然的平衡。你没有付出过,那个法也无法流进你的心里。当你能够为一件真正有价值的事付出的时候,意味着你在珍视生命本身。你是在珍视你个人的价值,你也是在珍视来自生命源头的价值。如果你这样做了,那么生命也会开始珍视你。那个回应一定会来。你付出什么你一定会获得。而且往往会成倍的获得,因为生命比你大得多。

再多说一些我自己深有感触的上师相应,也是我一直以来对很多来问我如何修法的同修总嘱咐要多看反复看师父讲法和开示的深意。当我们的自力与上师的法力亲合后,我们的自性光明会被强化,从而自然显现出中脉,乃至使其光大而完成法身。震颤、星空以及烟雾等,是气入中脉的初步现象,向深层进展,不在于关注中脉本身,而在于持住上师的法力,紧密契合于上师的加持,是快速进步的关键。认识上师这个人,仅仅是结缘,认识上师所代表的真理,才是修行的开始。因为有相之身的上师只能与我们对待而现,上师的智慧心(上师所代表的真理光明)则需与我们的心相融合一,才能实现上师对我们的完整加持。一切修持和修持的效果,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加行道中的上师相应法,即是密法的基础,也是密法的精华,一切加持都从这里生起,抛开上师而求佛,难如以臂探日。上师的法力不是从色体中发出的,法力来自觉者的光明觉性,是一种无形遍在的空性智慧能量,所以我们对上师的法力要以心来融合,达成心心相应,法力的加持才会超越时空的局限,才会永久地作用我们,这就是心光与佛光的相融。对于彻底的修证而言,心地就是道场,光明就是佛陀,与上师或本尊在心光里相融相汇,就是最真切的“往生”。

 

我真诚地祝愿有缘人,识得此宝,坚定信念,如法精进,获得殊胜的功德效益。

 

至诚顶礼我的上师法界法师!

至诚顶礼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

至诚顶礼南无十方法界诸佛菩萨及天龙护法!

感恩生命中的一切有缘!

 

  评论这张
 
阅读(6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