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第十七愿之意义  

2018-06-24 20:58:02|  分类: 净土道实修次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十七愿之意义

阿弥陀佛以第十七愿成就力,

诸佛功德力融入弥陀名号中。

如日出时,星月光融入日光。

 

十方诸佛同称我名,

是阿弥陀佛十七愿。

是唯一针对十方世界诸佛,

以诸佛为对境,所发之愿。

其余愿皆是为众生而发愿。

 

龙树菩萨从十方诸佛易行,

专归入弥陀一佛本愿易行,

所依据者即第十七愿成就。

《易行品》:

诸佛世尊,现在十方净土,

皆称名忆念,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本愿如是:

称名自归,即入必定。

 

《般舟三昧经》:

三世诸佛,

念弥陀三昧,

得成正觉。

 

可知:过去现在未来,一切如来,

同以念阿弥陀佛三昧,而成佛。

不念阿弥陀佛佛号,不能成佛。

修证弥陀念佛三昧,念念成佛。

 

已成正觉者,尚且修弥陀三昧,

故知弥陀三昧,境界深不可测。

弥陀名号超胜,弥陀三昧亦胜。

绝非散心口念,须修金刚念法。

故名金刚宝王,功超一切三昧。

1

第十七愿,成就十方佛缘。

第十七愿,结盟十方佛力。

 

第十七愿,联盟十方诸佛。

第十七愿,号令十方诸佛。

2

第十八愿,成就不共佛力。

第十八愿,超越十方佛愿。

第十八愿,成为佛中之王。

 

专称一佛,链接十方佛力。

专称一佛,圆满十方佛力。

3

四十八愿,佛号为体。

第十七愿,成就名号。

 

十方佛力,共成我名。

十方佛德,融入我名。

十方佛光,护念我名。

 

十方佛口,共称我名。

十方佛语,赞叹我名。

十方佛愿,同宣我名。

4

十方佛心,护念专称人。

十方佛身,围绕专称人。

十方佛国,摄受专称人。

 

十方世界,普门大开。

十方净土,敞开门户。

 

【依据唐译版《一切诸佛摄受经》,

专称弥陀之凡夫,诸佛破例摄受。】

 

十方佛光,灌顶专称人。

十方佛心,融入专称心。

十方佛言,随喜赞叹我。

5

如珠发光,还照珠体。

佛力信心,还信佛力。

 

十方佛智,护念信心。

十方佛心,融入一心。

 

十方佛光,灌注我身。

十方佛证,令不退转。

6

十方世界无量佛,

皆悉咨嗟称我名。

 

十方佛光齐护念,

恒沙佛口共赞叹。

 

佛舌遍覆尽法界,

三世佛力证不退。

7

信入一切如来心,

十方净土普摄取。

若不专称弥陀名,

十方如来不摄取。

 

诸佛效仿本愿王,

全赐亲子功德海。

专称诸佛亦摄受,

三世佛力同加护。

8

以十七愿专称一弥陀,

等同念十方一切佛名。

等同持一切如来心咒。

等同诵闻讲三藏经续。

9

专称往生人,

现世与后生,

以第十七愿,

诸佛现其前。

 

念念专称名,

诸佛常现前,

赐念佛三昧。

10

舍自力杂善入专称,

以金刚念证正定心。

入定才能感通佛力,

统领冥阳同生极乐。

11

十七愿成就主伴圆明,

弥陀是主诸佛菩萨伴。

一切利益众生圣教法,

皆专称正定业之助伴。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