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弘愿教门四十八愿释【诗句体】1---18  

2018-06-26 07:31:52|  分类: 《法界之王 无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弘愿教门四十八愿释【诗句体】

 

1我成佛时,要让十方众生都来我的极乐国土,

无有地狱、饿鬼、畜生等三恶趣 。

若此心愿尚未圆满,我就先不成佛。

 

弥陀父母,兴愿本意,全为我一人。

最可怕的事,是被罪恶牵引,堕落三恶道。

四十八愿之第一,以名号灭罪力,

扫除我的恐惧苦恼。

我之一切三恶业罪,弥陀父母以此愿力,

替我偿还,为我承担。只要我一心专称,

每一愿,专为我发。一一愿,对我都有大意义。

无量行,只为我修。一一行,皆成为我之德行。

无上觉,正为我成。正等觉,只为免费赐予我。

 

2 设我得佛,来往生人,寿终之后,

不会再入三恶道 。

若此心愿尚未圆满,我就先不成佛。

佛的本愿力,首先就是要救度受苦最深的我。

圣道门之六度万行,过去世中,并非未曾修过。

然而,依旧多生沉沦三恶道。

戒定慧三学,亦曾苦修,然而,从未成功。

轮回牢狱,一次也未曾出离过。

只因从未修专称弥陀一行三昧,

今生信受弘愿专称门,是我出离轮回之第一次。

信靠弥陀名号,做我救主。

顺乘佛力,必生佛国。

直至成佛,再不受三恶道苦。

 

3 设我得佛,来往生人, 悉真金色。

若此心愿尚未圆满,我就先不成佛。

我从宝莲中一化生出来,

虽是天人之名位,实是如来之报身。

只因佛国的通行规则是:

一个净土只能有一尊报身佛的名分。

若我不是与佛一样的金色之身,

内在证量,也与佛无二,弥陀就不会证取正觉。

弥陀的本愿,就是要和我同时成佛、同体成佛。

 

4 设我得佛,来往生人,形色同佛,无丑陋之人。

若此心愿尚未圆满,我就先不成佛。

一旦从莲花化生,就有和佛一样的相貌。

如果我的身相、光明,有一点点不圆满,

不同于佛,弥陀就不会先取正觉。

因为弥陀父母之本愿,

是要与弘愿之子同时成就、同体成佛。

 

5 设我得佛,来往生人,皆识宿命。

知百千亿那由他诸劫事。

若此心愿尚未圆满,我就先不成佛。

【那由他,是不能想象的大数目,唯佛能知。】

我一往生后,自然立即就获得和佛一样的宿命通(六神通之第一)。

能知宿世过去一切之事,

神通力远远超过罗汉、菩萨。

通知自己与他人的过去。

我如果不能得此宿命通,不能知道无数劫过去的事,

弥陀父母就不先证取正觉,

因为佛就是要与弘愿之子同时成就神通。

在名号六字中,机法一体,同体成佛。

 

6 设我得佛,来往生人,皆得天眼。

见百千亿那由他诸佛国。

若此心愿尚未圆满,我就先不成佛。

 

我一往生,自然能遍观法界中的一切事。

如果我不能得此天眼通,

不能观见法界所有诸佛国之每一细节,

弥陀父母就不先自己证取正觉。

大悲佛父,是要与弥陀之子同时成就、一体而成佛。

 

7 设我得佛,来往生人,得天耳通。

闻百千亿那由他诸佛所说,悉皆受持。

若此心愿,尚未圆满,我就先不成佛。

 

我一往生,就能自在听到一切我想听的音声,

神通力如佛无异。

如果我不能得此天耳通,不能听闻无量诸佛之说法,

或听了又会忘记,或虽不忘记却不能如实修证,

弥陀父母就宁愿不先证取正觉。

大悲佛父,是要与弥陀之子同时成就、一体而成佛。

 

8 设我得佛,来往生人,皆得他心通,

能知百千亿那由他诸佛国中众生心念。

若此心愿尚未圆满,我就先不成佛。

 

我往生后,自然得他心通,

了知无量诸佛国众生的每一个心念。

如此才能救度众生。

如果我得不到这样的神通,弥陀父母就不先证取正觉。

既然彼佛已出世,就证明弥陀与我,早已在十劫前,

同时出生于极乐、同体成为“南无阿弥陀佛”之佛。

 

9 设我得佛,来往生人,皆得神足通。

于一念顷,能超过百千亿那由他诸佛国。

若此心愿尚未圆满,我就先不成佛。

 

神足,是六神通之第五,能自在飞行,遍十法界。

我往生后,即得到与佛平等的神足通。

于一念之间,可任意超过无量诸佛国土,

随意到达我想要云的地方。

否则,弥陀父母就不会先取正觉。

既然彼佛在世成佛,则证明我会得此神通。

 

10 设我得佛,来往生人,不起俗念,不贪计自身。

若此心愿尚未圆满,我就先不成佛。

 

我虽然仍有贪计享乐、贪爱自身,

计度自力,自我中心,自私自利。

一旦从正觉莲花中化生,一切贪嗔痴,

自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执我慢自然消除,而证漏尽通,烦恼除尽。

我往生后,如果执着、贪爱自己美丽的黄色之身,

或贪恋别人的圆满美貌,弥陀父母就不先证取正觉。

既然弥陀已成佛,说明我会以佛力故,

断除贪欲而自然成佛。

11

11 设我得佛,来往生人,

皆住定聚,必至成佛。

若此心愿尚未圆满,就先不成佛。

 

我因专念佛往生净土后,

立即证得与弥陀无二的正定,

证入诸佛同体的法身。

受用无生无灭的涅槃寂静的大乐,

破一切无明,圆满断证二德,度烦恼之流。

如果我往生后,不能证入如来的正定聚,

证得大涅磐之佛境界,

弥陀父母就不会先证取正觉,

还要继续修行功德,以满所愿,

最终与我同时、同体成佛。

 

当我一心归命佛力名号之当下,

就自然证入名号正定聚,此是依名号正定力。

当我发愿专称名号之时,即得名号佛力正定,

现生即入正定聚之位。

往生净土时,顿证与佛无二的正定正觉。

佛父本意,不只弘愿之子往生净土之福。

更要给专称人以究竟圆满的如来报用身,

光明寿命,与佛同等无量。

12

12 设我得成名为”南无阿弥陀佛“之佛,

光明无有限量,照百千亿那由他诸佛国。

若此心愿尚未圆满,我就先不成佛。

 

因我一生专称无量光佛名,

以佛名号本具足无量光明;

故往生后,自然也身有无量光。

我之光明,亦有无量妙德,遍照无量诸佛国土,

寻觅与我有缘之众生,以光明冥冥加持他,

令他现世也入弘愿门,命终往生成佛。

若我的光明威神,不能加持尽虚空、遍法界中,

所有与我有缘的怨亲,令之往生成佛,

弥陀父母就不先自己证取正觉,

就不会成为名为”南无阿弥陀佛“之佛。

因为弥陀是要与我同时、同体成就无量光明。

13

13 设我得佛,寿命无有限量,

百千亿那由他无量劫。

若此心愿尚未圆满,我就先不成佛。

 

佛号就是我的生命,

名号之光不灭,永存法界。

弥陀六字名号,是莲花部世界的中心,

是华严事理无碍法界的本体。

 

我往生极乐后,以弥陀正觉名号为我的名号。

以弥陀的寿命,为我的寿命。

弥陀的成佛,就是我的成佛。

尽未来际,救度与我有缘之众生来生极乐。

如果寿命有限量,

不能度尽一切与我有缘、对我有信心的众生,

弥陀父母就不会成为名为“无量寿”之佛。

因为弥陀父母是要与我同时、同体成就无量寿。

要让我等弘愿之子,一经莲花化生,

即能得到与如来一样的光、寿无量之德。

 

念佛往生净土的弘愿之子,一经莲花化生,

以第十一愿成就力,自然内证佛德;

同时以第十二、十三愿的愿力。

同体加持,光寿无量之德,不求自得。
  具足光、寿二无量,自然二利圆满:

自利圆满;利他圆满。

 

1)自利圆满者:

佛力法身、佛力报身、佛力化身,

三身圆满,同以名号为体。

法身者,即是不生不灭之法性身。

报身者,即是无中无边之光明身。

遍满法界之光明,是如来智慧相。

不生不灭之寿命,是如来涅磐德。

 

一心归命弘愿门,自然圆满光寿二德,

往生后即圆证佛果。

弘愿之子不必再另行成佛,

实质已与阿弥陀佛同一生命体,

同一无量光佛、无量寿。

弥陀成佛时,即是弘愿之子一体成佛之时。

有如量子纠缠效应。

一经莲花化生,即自具自利圆满之佛身,

这是往昔法藏因地时,

为弘愿之子预先修证圆满果德。


  (2)利他圆满:

弘愿念佛往生人,感得光明无量之报身,

即能以此光,遍照摄取法界有缘众生,

辅助阿弥陀佛,救度众生。

与弥陀全然同愿,同心,同力,同体,

同光,同寿,同名号,同世界。

念佛往生人,寿命无量,

才能利益尽未来劫一切众生。

光寿无量之德,永远、遍法界化导众生,不漏一人。

弥陀本尊父母,为弘愿之子,圆满利他,特立此誓。

光明无量,是为我能摄取尽虚空九界一切众生;

寿命无量,是为我能尽未来际,久远救度众生。

仰望大悲父母尊意,愿愿只为弘愿之子!

超胜诸佛,光中极尊,寿量第一,诸佛之王。

全由此愿也。

 

14 设我得佛,国中声闻,其数无量。

若此心愿尚未圆满,我就先不成佛。

 

所信佛力,是大乘境,

天性自然具大乘潜质,

内具与佛同等证德。

暂时有声闻之假名,

最终都成大乘菩萨。

 

15 设我得佛,来往生人,寿命无能限量。

除其本愿,修短自在。

若不尔者,不取正觉。

若此心愿尚未圆满,我就先不成佛。

 

我一从莲花化生,寿命就无有限量。

以大悲愿力,救度众生,现身十方世界,

寿命长短,能随意自在。

此愿是为成就念佛往生人的如来应化身。

如果不是这样,弥陀慈父就不先自己证取正觉,

而要与我同时、同体成佛。

 

16 设我得佛,来往生人,无不善之名。

若此心愿尚未圆满,我就先不成佛。


  我成佛后,往生人一经莲花化生就拥有全新生命,

也有了新的名号。

成佛时的名号,我也一一为之授记。

若有一个往生人,还不能有庄严的如来法号,

我就不先自己证取正觉,而要与之同时、同体成佛。

17

    设我得佛,十方世界,

无量诸佛,皆悉咨嗟,

称我名号。

若不尔者,不取正觉 。

 

法藏成就四十八愿之次序者,

第一步,先要成就果德名号。

在名号中预设的功能,

要令专称者往生成佛。

 

第二步,令十方世界,无量诸佛,

悉皆同声,赞叹名号,

在各自佛国净土,各自教区,

恒常性地宣扬名号。

令法界一切国土众生,

无不听闻弥陀本愿名。

 

闻则自然深信,

信则自然专称。

专称则必往生,

莲花化生则即成佛。

 

宇宙中任一个与弥陀有缘之众生,

都会迟早在他所在的佛国教区中,

听到教主宣扬弥陀佛的弘愿名号。 

 

凡宣扬、称念、赞叹弥陀名号的众生,

都是在行佛的事业。

得到名号功德,

就具备了在净土成佛的内因与外缘。

 

为一切众生而念佛,

把名号佛力功德,回向给与众生。

同乘名号力,得生极乐。

为自他一切众生,专称弘愿名,

即是证入名号大乘弘愿门。

 

即是与佛一体。

不仅是为自己一人念佛,

为十方众生往生而念佛。

 

佛号,本是佛力圆顿果觉菩提心。

这是念佛即究竟利他的根本原因。


   
阿弥陀佛父母为我而立誓:

专以「南无阿弥陀佛」名号,

救度一切恶业众生往生成佛。

超胜于十方一切诸佛的本愿。

第十七愿,请十方诸佛赞扬名号。

这个愿没有落空,真得到一切诸佛的称扬。

乃至专称名人,诸佛都主动为做护法。

不需要另外供护法神,修护法仪轨。

 

愿成就文说:“十方诸佛,

皆共赞叹,无量寿佛,

威神功德,不可思议。”                       

 

《正信偈》:「本愿名号正定业」。

名号正定力故,

专称名号之心,

即正定之心。

 

阿弥陀佛为免费赐我成佛功德,

创发48愿,再一一成就48愿。

使获得名号的众生,能够往生成佛。

48愿中,在17愿时,第一次出现“我名”。

故此17愿,实为「名号成就之愿」。

 

十七愿成就时,

即名号成就时。

名号成就之时,

即此愿成就时。

 

在法界缘起上,此17愿,

先于第18愿而立。

在成就誓愿时,

亦先于第18愿而成就。

 

阿弥陀佛本意,

在使十方众生,

专信专称名号。

三誓偈说:

「我至成佛道,名声超十方,

究竟靡所闻,誓不成等觉。」

 

四十八愿中,誓愿诸佛,

共称我名,齐赞我号,

独在第十七愿。

以此愿故,
  阿弥陀佛六字名号,

超胜于诸佛名号。

三世诸佛,皆无此第17愿也。

 

如药师佛、地藏王菩萨,只誓名,

而不誓“南无”二字。

阿弥陀佛亦誓“南无”二字。

“南无”,包含十方众生。

 

成就“南无”二字,

即是成就众生之归命。

成就众生一心归命功德,

即是成就南无二字。

 

“南无”二字成就时,

是机功德圆满成就时。

“阿弥陀佛”成就时,

是法功德圆满成就时。

“南无阿弥陀佛”成就时,

即是“机法一体”成就时。

 

弥陀之愿与行,

众生之因与果,

全在名号之内。

 

能归命、愿信凭、专称名之心,

不是众生自力发起的信愿心行。

全是从南无阿弥陀佛佛力所赐。

佛力信心,还是来自佛功德海。

 

名号种种功能,在发第十七愿时,

早已全部设计好。

弥陀佛力名号光明法界能量场,

第十七愿成就时,即全部实现。

18

18  设我得佛,十方众生,

     至心信乐,欲生我国,

  乃至十念,若不生者,

  不取正觉。

  唯除五逆,诽谤正法。

 

我是五逆十恶之罪人,

如今一心悔悟专念佛,

佛会宽恕我,接受我。

乘本愿力,往生成佛。

 

「乃至十念」,善导释为「上尽一形,下至一念」。

从发愿专称佛号开始,直至临终,念念不舍。

尽一世一生,不间断地念佛。

五逆十恶的我,只要能悔改,

一向专称弥陀名,临命终时,

阿弥陀佛自动来迎接,

光明加持,令之欢喜。

自见乘莲花台,往生报佛净土。

 

专称名人号,临命终时,

阿弥陀佛没有主动来迎,

法藏就不会成为名为南无阿弥陀佛之佛。

 

法藏菩萨悲悯于我的虚假谄伪,

在永劫中,身口意三业所修,

皆是真实,成就此最极真实、圆满之名号。

名号即弥陀如来真实心、真如心、为物心。


   
法藏菩萨悲怜我,从无始以来,

流转生死,无清净菩提心,无真实菩提心。

永劫之间,为完成48愿,为成就大悲菩提心——

果觉名号,为救度我一人,而精进实践诺言。

十劫之前,终于成功实现了同体大悲的弘愿,

成就无缘大慈的名号。

 

现在,当我念佛时,

果觉名号的佛力光明能量场,

就彻透我的胸怀。

让我生起信愿专称之心,

这是阿弥陀如来无缘大慈力、同体大悲力所成就。

 

本愿光明名号,佛力能量场,

是阿弥陀佛的「真实心」、「智慧心」、「慈悲心」。

非自力所能知、所能信、所能解。

唯有一向专称而已。

 

弘愿名号的佛力能量场,

以名号为中心,遍满法界,弥漫太虚。

而其方向,必是朝向西方净土,

归入弥陀悲心。

 

凡夫只要发起信乐西方净土之心,

心波能量就自然与佛的心波能量,

在同一方向上,产生同向同频共振。

念念舍自心,心心归佛心。

临终时,一念舍自身,当下成佛身。

心身与佛心、佛力、佛土皆成一体。

 

天亲菩萨的《净土论》,一开头就说:

世尊我一心,

归命尽十方,

无碍光如来。

 

与佛一体之专称心,

即是真实诚信之心,

即是无疑无杂之心,

即是真实诚满之心,

是即欲愿爱悦之心,

即是欢喜贺庆之心,

即是愿乐往生之心,

即是愿成佛道之心,

即是大悲度世之心,

即是正直无杂之心。

即是感恩报德之心。

 

与佛一体之心,即是一心,

即是不乱、不杂,

即是三昧,即是正定。

一心即是一向专念之心,

是故论主建言我一心

 

皓月在天,影映万水。

阿弥陀如来的光明能量场,

贯彻于我的心水之中。

让我产生一心归命之信心。

 

专念佛之心,入阿弥陀佛弘愿力。

自然乘大悲船,浮于光明海,

终到涅磐岸。

究其本源,全在大悲本愿之名号中。

 

阿弥陀佛的弘愿名号光明,

是人生的光明,

是心性的光明,

是真理的光明。

一心归命名号,自然证入弘愿门。

一心归命佛本愿,即得往生成佛。

 

过去世中,曾造五逆,诽谤正法。

只要领受佛的名号,忏悔称名,即得救度。
   五逆愚恶,专信专念佛,

蒙名号救度,光明摄取,

得救往生,而即时成佛。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