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僧伽吒经 6 诗偈体  

2018-06-28 21:04:32|  分类: 僧伽吒经转经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善男子,譬如阿那婆达多池,

日光不照,从彼池中,出五大河。

一切勇,于意云何?

颇有人能数此五大河,水滴数不?”

一切勇言不也世尊。”

佛告一切勇菩提萨埵:“善男子,

闻此法门,善根亦复如是,

百千万劫,数不可尽。

一切勇,于意云何?

须臾得闻,如是法门,是难有不?”

一切勇言:“难有,世尊。”

佛告一切勇:“于此法门,

能生信者,复难于彼!

譬如阿那婆达多池,

出五大河,如是五河,

水之滴数,数不可尽。”

一切勇菩提萨埵、摩诃萨埵,

白佛言:“世尊,

何等名为,五大河也?”

佛告一切勇菩提萨埵:

“五大河者,所谓恒伽河、私陀河、

博叉河、耶牟那河、月分河。

是五大河,悉皆入海。

此五大河,一河各有五百小河,以为眷属。

一切勇,复有五大河,在虚空中,

一河各有一千小河,以为眷属。”

一切勇菩提萨埵白佛言:

 “世尊,何等是五河,有千眷属?”

佛告一切勇菩提萨埵:

“第一河者,名须陀罗,有千眷属;

第二河者,名曰羶佉,有千眷属;

第三河者,名婆呵帝,有千眷属;

第四河者,名质多斯那,有千眷属;

第五河者,名曰法盖,有千眷属。

一切勇,是名五大河,有千眷属。

一切勇,是五大河,利益阎浮提,

时时降雨,增长华果;

于阎浮提,雨清净水,

增长苗稼。一切勇,

如护世天,安乐阎浮提波;

此经亦尔,利益安乐阎浮提波,

一切众生,如三十三天。”

2

一切勇菩提萨埵白佛言:

“世尊,何等是三十三天?”

佛告一切勇菩提萨埵言:

“释迦提婆,之所住处,是三十三天。

一切勇,彼三十三天,作如是语:

‘若有众生,口行善语者,

彼人功德,不可数知。

若有众生,行口恶者,

彼堕地狱、饿鬼、畜生,不可数知。

众生堕于地狱、畜生、饿鬼,

受大苦恼。

 

时彼众生,无救护者,

于三恶趣,独受剧苦。

口行恶者,是恶知识,

口行善者,是善知识。

若见善知识,则见如来,

若见如来,则灭一切,

不善之法。

 

一切勇,如护世天,

为阎浮提波,而作利益。

一切勇,此经亦如是,

于阎浮提波,而作佛事。

若不闻此法门者,

不能至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不能转法轮,不能击法鼓,

不能坐于师子法座,

不能入于涅槃之界,

不能成就无边光明。

如是,如是,一切勇,

不闻如是法门,

不能坐于菩提树下。”

 

时,一切勇菩提萨埵、摩诃萨埵,

白佛言:“世尊,

我有少疑,欲问世尊。”

佛告一切勇:“随汝所问,当断汝疑。”

一切勇白佛言:“世尊,尔时仙人,

度彼五逆人,令住不退地者,是何人也?”

 

佛告一切勇菩提萨埵:

“善男子,汝今谛听,

如来所说,微细难知。

此《僧伽吒法门》,示仙人像。

如此法门,能示佛身。

如恒河中,处处见沙。

此法亦尔,

自作示现,为人说法。

唯佛如来,量与佛等;

此法如是,与佛平等;

有此法处,常有诸佛。”

 

尔时,世尊复告一切勇菩提萨埵:

“善男子,我念往昔,

九十九阿僧祇劫,

尔时有佛,号曰宝上;

如是次第,有十二亿佛,皆号宝上。

我于尔时,名曰净月,行大布施。

时十二亿如来,我悉供养,

以衣服、卧具、饮食汤药、

香华灯明、一切乐具,悉以供养。

彼诸如来,不为我授,

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记。

 

“一切勇,我念往昔,

有十八亿如来,出兴于世,

皆号宝明。我于尔时,

名曰龙正,行大布施,

以香华、璎珞,供养彼佛。彼诸如来,

亦不授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记。

 

“一切勇,我念往昔,

有二十亿佛,出兴于世,

皆号式弃如来、应供、正遍知。

我于尔时,行大布施,

以诸乐具,供养彼佛。

彼诸如来,亦不授我,

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记。

 

一切勇我念往昔

有二十亿诸佛,出兴于世,

皆号迦葉。我于尔时,行大布施,

以诸香华、幡盖、衣服、

一切乐具,供养彼佛。

彼诸如来,亦不授我,

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记。

 

“一切勇,我念往昔,

有十六亿,诸佛如来,出兴于世,

皆号净光。我于尔时,作大长者子,

行大布施,舍一切物。

彼十六亿,诸佛如来,我悉供养,

以香华、幡盖、衣服、

卧具、饮食、汤药,

亦不授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记。

 

“一切勇,我念往昔,

九十五亿,诸佛如来,出兴于世,

皆号释迦牟尼、应、正遍知。

我于尔时,作大国王,如法治世。

彼九十五亿,释迦如来,我悉供养,

以香华、幡盖、饮食、衣服、

卧具、汤药、一切乐具,

亦不授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记。

 

一切勇我念往昔

有九亿佛,出兴于世,皆号:

迦罗迦鸠村陀如来、应供、正遍知。

我于尔时,作婆罗门子,

巨富无量,行一切施。

以诸香华、幡盖、衣服、

卧具、饮食、一切乐具,供养诸佛。

彼诸如来,亦不授我,

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记。

 

“一切勇,我念往昔,

有十八亿如来,出兴于世,

皆号迦那迦牟尼如来、应供、正遍知。

我于尔时,行大布施。

彼诸如来,我悉供养,

以香华、幡盖、衣服、卧具、

饮食、汤药、一切乐具供养。

彼诸如来,亦不授我,

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记。

 

“一切勇,我念往昔,

有十三亿,诸佛如来,

出兴于世,皆号光明德如来、

应供、正遍知。我悉供养,

以诸华香、幡盖、衣服、

卧具、饮食、一切乐具,

供养尊重。彼诸如来,

亦不授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记。

 

“一切勇,我念往昔,

二十五亿诸佛如来,出兴于世,

皆号弗沙如来、应、正遍知。

我于尔时出家,作沙门行,如法供养,

以诸香华、璎珞、幡盖、衣服、

卧具、饮食、一切乐具,尊重赞叹。

彼诸如来,亦不授我,

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记。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