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超越宗教小我的灵触课  

2018-08-20 07:24:57|  分类: 佛力禅:佛力修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超越宗教小我的灵触课

超越宗教小我的一堂灵触课

昨晚请刘老师给我灵触时,引导我瓦解头脑中的宗教小我。

灵触结束后,刘老师陪我打坐。我看到宗教小我的心智模型,是建立在对他人的是是非非,强烈的执着分别之上。

严厉严格的评判他人的对对错错,给每个人都贴上是是非非的标签。

每个宗教徒都在给别人贴种种的宗教标签。也被其他的宗教徒给自己贴上各种各样的宗教标签。师父给徒弟贴标签,居士也给师父们贴标签。居士之间也贴标签。

对好的宗教标签,小我就会认同,沾沾自喜。

对负面的宗教标签,就抗拒、排斥。

所有宗教标签的总集,就形成了宗教小我。

这些标签,就像是透明胶,把我们的觉性,紧紧捆绑住。把我们的觉性关闭在宗教化的貌似神圣的监狱里。

每一个概念,都是一个束缚,

每一个信念,就是一根绳索。

宗教化的头脑,就是有重重枷锁的一个牢狱。


让自己完全沉溺在是是非非的漩涡,而全然无法自我觉知。

对自心的法执我执,心外求法,爱憎分明,完全昧于觉察,自以为是善恶分明,是爱憎分明。无意识的扮演宗教警察。

对功德与罪业,有强烈的二元分别。强烈的贪执头脑自以为是的功德,强烈的恐惧自己所谓的罪业。

让自己陷入无穷无尽的是是非非的漩涡,无法自拔。

虽然在灵触过程中,听不清刘老师轻声细语的引导,但是在静心中,才领悟到禅师们开悟后的呵佛骂祖。不思善,不思恶,才能摆脱宗教小我的捆绑,

超越善恶分别,才能看到心的本来面目。

看到内在的自己,就像是刚刚蜕壳的蝉。那个壳,就是自己的宗教小我。

法执,就像是无形的绳索,把宗教徒的觉性光明,牢牢的束缚住。让自己活在在虚幻的神圣感中,自以为顶戴着圣洁的宗教光环,其实是把自己的觉性压抑在罪恶感和功德感的二元分别的大山下。

 

善恶的二元分别执,是宗教小我的核心无明。

我看到自己的灵明觉性, 从黑漆漆的桶底脱落。

不执一法,不立一法。我见人见,我相人相,无非是是是非非之妄执。

在觉空双运中,觉照觉性本身,发现觉性本自圆满,清净光明,遍照遍在,非善非恶,非内非外,扫荡一切概念分别。

妄念顿空,结跏趺坐的地藏菩萨和四臂观世音,清清楚楚的现于眼前的虚空中。而莲师一直若有若无如梦如幻的浮现于心海。

超越宗教小我的牢狱,穿越一切是是非非的乌云,晴空万里,阳光灿烂。

这是无我觉性新生的一刻。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